close

守財不如守信

吉姆開了一家電腦公司,他向顧客承諾保證當天送貨上門。一天,下班後,有個用戶急需某個電腦配件。他得知後,想派人送去,但員工已走光了,於是他便決定親自送去。途中遇到傾盆大雨,河水暴漲,封住了沿途的幾座橋,交通堵塞嚴重,汽車已無法行駛。按常理遇到這種情況,他完全有充分的理由返回去。但他並沒有被艱險嚇倒,巧妙地利用原來存放在汽車裡的一雙溜冰鞋,滑向目的地,平時不到半小時的路程,今天卻變成了幾個小時的艱苦跋涉。在他到達用戶所在地後,又不顧疲勞,及時解決了用戶的困難,用戶大為感動。這件事在當地引起了很大迴響,他也贏得了廣大用戶的信任,許多用戶爭相向他購買電腦。很快,吉姆就發了財。 吉姆靠什麼起步?不是資金,不是知識,而是信用,是守信的美德幫了他。正所謂「人先信而後求能」。一個守信的人,能很容易贏得別人的信任,給自己的事業帶來眾多良好的發展機遇。 恪守信用是人的美德。而在商業領域,它已超出道德的範疇,變成創業致富的法寶。 守信的力量是巨大的,它會使你在困難的時候得到真正的幫助,會在你孤獨? 漁伬埜o到友情的溫暖,因為你信守諾言,你可靠的形象推銷了你自己,你便會在事業上獲得成功。你若在追求成功的路上,失去了這個根本,別人不相信你了,不願再與你打交道,那麼,你只能孤軍奮戰。而孤軍奮戰者,成功的機率是非常小的。 《敏拉波尼》雜誌的出版人瓊斯開始創業時,先向一家銀行貸了三千元,但當時他並不急需這筆錢。他說:「我之所以貸款,是為了樹立我守信的形象。其實我根本沒有動過這筆錢,當借期一到,我便立即將這三千元錢還給了銀行。幾次以後,我得到了這家銀行的信任,借給我的數目也漸漸大了起來。最後一次貸款的數額是兩萬美元,這次我用它去擴展我的業務。 「我計畫出版一份商業方面的報紙,但辦報需要一定的資金,我估計起碼需要兩萬五千美元,而我手頭上總共只有五千美元。於是我再次去找每次借我錢的那個職員。當我把我的計畫原原本本地告訴他以後,他願意貸給我兩萬美元。不過,他要我與銀行經理洽談一下。最後,這位經理同意如數借給我,還說,『我雖然對瓊斯先生不太熟悉,不過我注意到,多年來瓊斯先生一直向我們貸款,並每次都按時還清。』」就這樣,瓊斯借助這筆資金走上了成功之路。 在一定情況下,你也? 發現,講究信譽、信守諾言的做法,會使自己吃虧。千萬不要在意!吃虧畢竟? O暫時的,所謂有虧必有盈。某次吃虧或經濟利益受損,卻會給自己長遠的事業帶來積極、持久的影響。 一九六八年,日本麥當勞社社長接受了美國油料公司訂製餐具刀叉三百萬個的合同。交貨日期為同年八月一日,在美國的芝加哥交貨。 籐田組織了幾家工廠生產這批刀叉,但這些工廠一再誤工,到七月二十七日才完工。但從東京海運到美國芝加哥,因為路遙遠,八月一日肯定到不了貨,到時必然誤期。若用空運,就會損失一大筆利潤。 商人都是追求利潤的。這時,籐田面對的,一邊是損失的利潤,一邊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信用。思量再三,籐田毅然租用泛美航空公司的波音七○七貨運機空運,花費了三十萬美元的空運費,將貨物及時運到。這次籐田的損失很大,但贏得了美國油料公司的信任。 往後的幾年裡,美國油料公司不斷向日本麥當勞社訂製大量的餐具,籐田也因此得到了豐厚的回報。這就是恪守信用帶來的財富。 你要讓你的信用代表你,讓你的名字走進每一個與你打過交道的人中,你要使他們信賴你,覺得你是一個可靠的人,這對你個人形象的樹立、個人事業的發展都是極其重要的。尤其在現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重諾守信更應該是事業成功的一條準! 則和方法。平時,你可能看不到它的存在,計量不出它的無形的價值,但當你年終計算利潤時,它就會顯現在你的帳面上,讓你大喜過望。 遵守諾言看起來似乎很簡單,做起來卻相當困難,你只要稍有疏忽,就可能無法守信。不信,你可以想一想:你是否給予別人良好的形象?你是否輕易地允以承諾?你是否值得他人委以重任?你是否總是忘掉別人委託之事?當別人向你打聽事情時,你轉達了多少次錯誤訊息?…… 這麼一問,你可能自己會嚇一跳,發現自己並不是一個嚴格守信的人。那麼,應該怎樣做到恪守信用呢? 你在許諾之前,要先對自己的能力作正確的評估,仔細想一想:「我真的能履行諾言嗎?」許諾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答應人家的就跟欠人家的一樣重要。你如果覺得自己做不到,或因覺得得不償失而不願意去辦時,千萬不要輕率地向別人許諾。你可以找任何藉口來推辭,但絕不要說「沒問題」,因為這樣頂多只會讓別人感到遺憾,而不會認為你說話不算數,而對你產生不信任感,你也不會因日後做不到而受窘。 對於你已經許諾了的事,你應該認真地對待,努力地去實現它。要知道,你的許諾價值千金,你必須慎重。你若丟棄守信這一根本,總是信口開河地! 隨便向別人開「空頭支票」,臨到頭來又不兌現,失信於人,不僅會昭示你人格卑賤,品行不端,還是一種只顧眼前不顧將來的愚蠢的短視行為。這時,即使你把理由說得頭頭是道,極為充分,人們也會對你產生不信任的念頭,這會破壞你的形象,影響你的事業,讓你一事無成。 如果你做不到你曾許諾過的事,就應該及時通知對方,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當然,對於已經受到的損失,你應當負起責任,用行動說服別人的異議,讓他們親眼看到你所做的都是為了他們的利益,這樣才會把失信於人的負面作用降至最低點,還自己一個可信的面孔。

 

。加入ecosway 科士威LET-YAMI團隊 可獲得擴展組織及賺取獎金機會。
ecosway 科士威行銷網站 台灣ecosway 科士威 購物網站
加盟澳洲科士威ecosway

"join now ecosway "

加盟大陸、香港、澳門ecosway

"加盟大陸、香港、澳門ecosway"

加盟香港、大陸或澳門的ecosway,介紹人請填入"TW525639"
ecosway獲得持續收入,我們將協助您對於ecosway市場及網路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0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